新浪财经

远洋地产IPO拟定十大策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远洋地产IPO拟定十大策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 杨勣

  记者昨日获悉,由中远国际(0517.HK)及中化集团分拆上市的远洋地产昨日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该公司将以每股6.45至7.7港元公开招股,共发售约15.51亿股,其中,90%为配售,10%公开发售。据了解,远洋地产此次上市将获得10大策略投资者共斥资约18.72亿港元(2.4亿美元)认购,有关策略投资者将分为两组,全部设有1年的禁售期。

  其中,第一组策略投资者将各认购约2.34亿元(3000万美元),包括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李兆基的私人投资公司“兆基财经”、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Och-ziff、中国人寿、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GIC)等。第二组策略投资者将各认购约1.56亿元(2000万美元),包括为新鸿基地产(0016.HK)的郭氏兄弟、香港兴业(0480.HK)、交通银行、Caricom、富达基金及中外运(0598.HK)等。

  上市后,中远国际及中化集团于远洋地产的持股量将分别下降至20.4及14.2%,

摩根士丹利、瑞信、渣打和美林等金融投资者的总持股量,将摊薄至25.5%,公众持股量约为40%。

  恒地副主席李家杰昨日在出席远洋地产投资推介会时表示,李兆基私人投资公司“兆基财经”会成为远洋地产的策略性投资者。由于看好远洋地产的管理层及现有资产,因此“兆基财经”入股该公司,涉资3000万美元,以作为其策略性投资者。

  李家杰指出,“兆基财经”对内地优质地产商一直很感兴趣,也看好内地

房地产市场。此前,在广东地产开发企业碧桂园(2007.HK)此次IPO之时,李兆基就通过“兆基财经”购入了10亿港元的碧桂园股份。

  据远洋地产初步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今年包括重估物业收益的预测盈利将不少于16.33亿元;如不包括重估物业收益,预测盈利则不少于14.53亿元。2006年,远洋地产全年盈利为5.7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