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交通建设 下半年工程承包市场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交通建设下半年工程承包市场潜力大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1800.HK,以下简称中交股份)交出绩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6.74亿元,同比增长24.3%,公司股东应占本期利润为27.44亿元,同比增长153.1%。中交股份董事长周纪昌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地增长,同时持续带动对交通基础设施的需求,特别是一些重大工程项目,将陆续获准开工,并且国际工程承包市场还将迎来了新一轮的建设高峰,市场潜力巨大。

  绩报显示,基建建设业务仍是中交股份的主业,上半年基建建设业务完成收入为392.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1%;新签基建建设合同额为71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1%。另外,截至今年上半年,中交股份基建建设业务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金额为1265亿元。

  “业务战略调整成效显著,有力地支撑了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提升了业务盈利水平。”周纪昌表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交股份在保持并不断扩大传统主业的市场份额的同时,还不断适时调整业务发展战略,大力拓展铁路、机场等相关业务领域,积极开发国际市场,通过投资BOT、BT项目拉动主营业务的发展。周纪昌指出,这些努力化解了市场风险并提高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此外,公司在基建设计、疏浚、港机制造等业务合同额、收入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报告还显示,上半年中交股份的港机制造业务完成收入为10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新签港口机械合同额为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0%,且截至上半年,港口机械制造业务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金额为33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