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交所:阿里巴巴上市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1:0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于莉娟 北京报道

  香港联交所9月5日向《华夏时报》记者确认,香港联交所没有因“同业竞争”而上市不成的记录。由此可见,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将不会因“同业竞争”受阻。

  因上市募集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大手笔,阿里巴巴一举成为“中国最大市值互联网公司”,然而上周末,关于同业竞争的传闻让阿里巴巴的上市进程疑云密布。

  这件事情的关键在于,阿里巴巴的B2B业务与雅虎中国的搜索业务是否真的构成了同业竞争。

  与同业竞争无关

  对此是否涉及同业竞争,马云及阿里巴巴相关人员均三缄其口,不作任何回应。

  雅虎搜索另一位负责人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如果阿里巴巴是在做GOOGLE的业务,那就是同业竞争,因为雅虎也是做搜索;如果阿里巴巴做的是类似新浪的业务也是竞争,因为雅虎也做资讯,或者阿里巴巴像网易一样做邮箱,那也可以是雅虎的竞争对手,但事实上,阿里巴巴只做B2B业务,与同业竞争无关。

  上市不会受阻

  香港联交所发言人陈涓涓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明确指出:本所没有因同业竞争情况而被拒的记录。

  “本所若拒绝上市申请,会向上市申请人发出拒纳信。”香港交易所发言人陈涓涓女士告诉记者。而已经通过上市申请的阿里巴巴,显然符合上市条件。

  服务于投资顾问公司多年的蒋先生认为,阿里巴巴的保荐人为高盛及摩根大通,财务顾问是英国投资银行洛希尔投资银行(NMRothschild)。这都是全球排名前几位的经验丰富的投行,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