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低开高走 国指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美国售楼和裁员数据转弱,拖累美股昨日出现下跌,道指再度回落逾1%,拖累亚欧股市昨日早盘纷纷下调,日经指数失守16000点大关,韩股亦出现回吐,而沉静一时的日元汇价昨晚兑美元升穿115水平,令市场再度忧虑套息交易平仓潮再起,港股早盘随外围走软,恒指低开211点,国企指数开盘跌127点。但双重利好随即传来,一是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或降至10万,令国企股上升意愿十分强烈;二是欧洲央行大规模向银行注资,令亚欧股市迅速回暖。港股受此次提振,做多气氛重回市场,恒指重回24000点以上,国指更是逆市反弹。

   国企股力挺大市

  恒生指数昨日低开211.2点,盘中低见23853.05点,收市报24050.40点,跌18.77点;国企指数低开127.82点,盘中低见14156.40点,收市报14423.13点,涨136.22点,涨幅达0.95%。成交量再度萎缩,反映观望气氛仍较浓厚。

  从个股表现来看,港股市场共有28只股票涨幅超过一成,其中,必美宜、中国镍资源涨幅均超过30%。因受累美国经济数据,地产股一度大跌,但其后亦有回稳且最终跑赢大盘,盈大地产涨4.29%,为表现最强的本地地产股;公用指数涨0.64%,为表现最强的行业。

  中资股先抑后扬,其中中海油服涨9.88%,中国远洋涨7.69%,上海电气涨7.42%,均为表现最强的国企指数成份股。中资银行、保险等亦有亮丽表现,其中,建设银行涨2.86%,工商银行涨0.99%,交通银行涨0.67%,中国银行涨0.26%,中信银行涨1.88%,中国平安涨3.16%,中国人寿涨0.67%,中国财险涨0.83%。

  蓝筹股表现分化,重磅蓝筹仅长江实业和中海油小幅上涨,其余均下跌。中国移动跌1.99%,长江实业涨1.13%,汇丰控股跌0.43%,和记黄埔跌0.39%,新鸿基地产跌1.19%,中海油涨1.38%。中移动、汇丰控股、和黄以及新鸿基对恒指下跌起到了一定拖累作用。其中,尤以中移动为最,拖累93点跌幅。

    散户炒港股意愿并不强烈

  据部分媒体报道,监管部门正在考虑将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降低至10万元人民币,以鼓励国内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的专业化管理进行投资。此消息对于港股来说是另一个特大喜讯。因此,即使前日晚间美国股市大跌,也未能影响到港股,特别是H股。近期表现趋弱的H股,早盘便表现出明显的强势,但无奈受压于大市气氛。不过,随着外围股市的走强,H股便迫不及待地走出上行路线。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股直通车暂缓,曾令国企股的投资情绪受压,而银行QDII又将降低门槛,无疑令国企股炒作增添了一个新题材。

  那么,究竟有多少内地投资者会赴港炒股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内地投资者赴港炒股的意愿并没有想像中强烈。东莞的唐小姐一直对港股心存疑问。她不断地追问,H股的投资价值到底有多大?如果门槛是30万元,为什么不去炒房呢?炒房的风险会比炒股低很多啊,而且收益也不低。再说,H股又无涨跌停限制,八月份那种震荡谁受得了。还有投资者表示,A股都炒不好,还谈炒什么H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