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比亚迪43亿打造新汽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2: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比亚迪43亿打造新汽车基地

  ⊙本报记者 宦璐

  日前,记者了解到,比亚迪(1211.HK)新汽车基地一期已基本竣工,待二期完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据比亚迪上海公关部负责人徐安介绍,目前,比亚迪新汽车基地一期已基本竣工。该基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山镇,是比亚迪新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总投资约43亿元,建设用地180多万平方米。

  坪山基地去年9月破土动工,计划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建成年产10万辆轿车整车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区。二期工程重点完善研发体系,最终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全面投入使用。

  据悉,已经建成的“四大工艺”厂房是一期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

  冲压车间总建筑面积为44100平方米,现有大、中型冲压生产线5条,年产量10万辆,主要任务是为F系列轿车生产“骨架”。焊装车间占地53424平方米,一期处理能力为每年10万辆,生产全线采用由比亚迪自主设计的焊接夹具。涂装车间的布局和上海大众布局完全一致,采用全封闭空调净化厂房,通过空调送排风系统实现厂房内微正压。总装车间内有2条总长500米的装配线,产能达年产20万辆。

  近日,比亚迪公布上半年汽车销售业绩数据,公司期内汽车业务营业额达22.3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35%。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比亚迪汽车大举提升产能的动作在公司整体营运中体现出明显的效益。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比亚迪汽车制定了“2015当全国第一,2025要当世界第一”的目标,按照该计划,2025年前比亚迪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千万辆级。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近日表示,为实现2015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的目标,比亚迪今后将以每年三款

新车的速度推出新产品。

  根据这个规划,今年比亚迪将完成10万辆销售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