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本月新股筹资预计超3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经过八月份外资金融机构休假高峰之后,九月份香港新股发行开始升温。除了今日挂牌的德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外,恒鼎实业(1393.HK)、大成糖业(3889.HK)将于下周一(9月10日)开始公开招股;另据市场消息,9月份另外还有8家公司启动招股程序,月内集资总额预计超过300亿港元。

  恒鼎、大成糖业获超额认购

  目前已展开国际配售的恒鼎实业及大成糖业,开盘即迅速获得超额认购。

  接近承销团的消息称,恒鼎国际配售部分开盘4小时内已录得超额认购。另外,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及嘉里集团主席郭鹤年等四大富豪共斥资8,000万美元认购股份。

  从事焦煤与焦炭生产的恒鼎实业,此次拟发售6亿新股,招股价介于5.05-6.65港元,集资最多39.9亿港元。公司将于下周一起至周四(9月10-13日)公开招股,预期9月21日上市,瑞银及汇盈为上市保荐人。

  由大成生化(0809.HK)分拆上市的大成糖业,已于9月4日开始国际配售。消息人士介绍,该股在国际配售首日已获得足额认购。

  大成糖业将于下周一起(9月10-13日)公开招股,9月20日上市。公司此次发行3亿股新股,招股价介于1.57-2.04港元,集资最多将达6.12亿港元。金榜

证券及星展融资为其上市保荐人。

  

房地产股将成热点

  将在9月招股公司中,房地产企业是重头戏之一。远洋房地产、奥园房产、SOHO中国将在中下旬集中露面,三家公司预计最多集资可达208亿港元,占9月份新股集资大部分。

  据市场消息,内地地产开发商奥园集团,最快下周展开推介工作,集资最多30亿港元,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瑞信。奥园在2006年3月,已引入美国国泰财富集团旗下国泰中国地产作策略投资者。

  另外,远洋地产已经通过上市聆讯,计划集资100亿港元,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及中银国际。

  远洋地产前身为成立于1993年的中远房地产开发公司,2005年在港注册,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但也涉足写字楼、酒店经营和物业管理等,拥有主要位于北京、天津、中山和大连等20个开发项目;截至今年3月底,该公司累计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

  接近承销团消息称,远洋地产目前已获得10位企业投资者认购,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中国人寿、新加坡GIC及美国大型对冲基金等,认购资金达18.72亿港元,约占总发售规模的18.5%。该股预计9月14-19日公开发售,9月28日上市。

  此外,另一家大型

房地产商SOHO中国,有望于9月底前公开发售。据市场消息,该股集资额将由原来的40多亿港元,大幅加码至逾78亿港元,高盛及汇控为其上市保荐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