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归A股消息刺激建行H股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建行A股首发申请9月7日上会消息一经传出,建行H股应声大涨,并带动中资金融股全线上涨。香港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建行A股回归计划将带动H股继续创新高。

  两大利好刺激建行领涨金融股

  由于建行回归A股已无悬念,加上跨国投行雷曼兄弟上调其目标价至7.22港元,建行H股股价昨日早上一度创出6.82港元的新高,全天收于6.65港元,升2.15%。

  昨日,被雷曼兄弟上调目标价格的银行股还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及中信银行,目标价分别为6.11港元、8.6港元及6.61港元。雷曼兄弟还将建行及工行列为金融行业首选个股。

  受上述两大利好影响,工行也一度创出5.15的历史新高,随后升幅收窄,全日升0.59%,收于5.05港元。交行则最高上探至9.17港元后回落,全日升0.68%,收于8.87港元。招商银行更突破30港元,最高上探30.75港元,全日升1.12%,收于29.65港元。中国财险也升0.46%,收于9.69港元。只有中信银行及中国人寿分别微跌0.134%和0.337%。

  憧憬特别股息带来更大收益

  建行在招股书中表示,在发行前,建设银行将向本次发行前全体股东派发2007年中期现金股利,金额为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的45%,计人民币150.54亿元,并分配截至2007年6月30日止的全部滚存未分配利润163.39亿元。

  富邦金控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建行计划派发不超过90亿股A股,占流通在外总股本的3.85%,如果按每股6元计算,集资总额将达540亿元。建行2007年上半年未分配利润高达374.3亿元,如果建行要在A股发行前向现有股东派息,每股派息金额将达0.31元,远高于去年的0.11元。如果A股发行能在2007财政年度结束前完成,不会严重摊薄现有股东的权益。

  汇业证券证券部主管熊丽萍也表示,建行发行A股在市场预料之内,只待最终审批便可发行。市场期待发A股后,可将资金派发中期及特别股息。若派特别股息,更可刺激股价上升。

  富邦金控还预期,建行A股发行完成后,按其目前的股价计算,建行的总市值将超过中国银行。此外,建行还将是QDII范围扩大后最大受益者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