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复地获郭广昌增持62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复地获郭广昌增持620万股

  ⊙本报记者 唐文祺

  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致力打造“内地和黄”的复星国际(0656.HK)当家人郭广昌,于8月29日通过复星国际购入了上海复地集团(2337.HK)620.6万股股份,占股本的0.59%,每股平均价为4.459港元。上海复地的董事长也正是郭广昌。

  在上海复地8月27日收盘后披露的中期业绩中,公司共取得了13.36亿元营业额,但企业纯利却较之去年同期下降了78%,至6207.1万元。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由于期内额外提取了土地增值税准备金约7718.6万元,从而使得利润表现下挫。在该业绩发布之后,各家投资银行对复地的评价呈现“分歧”。麦格理将复地的目标价格下降了9%,定位于4.32港元,将其2007年-2009年的盈利预测调低14%、10%及9%;而摩根士丹利则对其充满信心,建议“增持”,同时将复地2008年的每股盈利预测由0.45港元上调至0.48港元。

  郭广昌的购股行为,恰恰发生在复地发布中期业绩之后。显而易见的是,一直擅长运作投资的郭广昌,希冀通过回购方式来提升复地的

股票价值。此外,复地在今年公开宣布,将计划谋求A股上市,从而成为为数不多的A+H模式上市的
房地产
企业之一。复地总裁范伟曾表示,发行A股的从长远来看有助于集团规模化扩展。高盛对此作出的评价是,预期复地发行A股之后,短期将刺激公司股价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