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手机汽车业务双双劲增 比亚迪半年多赚4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2: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汽车业务双双劲增比亚迪半年多赚47%

  ⊙本报记者 宦璐

  昨日,比亚迪(1211.HK)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盈利同比增长47%。比亚迪计划,在2至3年内再分拆其汽车业务上市。

  截至6月底,比亚迪盈利达6.4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37亿元升47%,每股盈利1.19元,不派中期息;期内营业额86.2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2%。

  据了解,比亚迪的两大主要业务包括手机零部件及汽车业务,其中手机零部件业务主要由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和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组成。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继续保持手机市场竞争优势,二次充电电池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销售额增幅为67%。其中,锂电子电池产品今年明显反弹,该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94%。而在镍电池业务方面,2006年出现的拖延定单情况也有所改善,回复到正常水平,甚至出现追加定单的情况。

  比亚迪公关部王建钧经理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随着亚洲多个新兴市场的需求增长,国际知名手机品牌供应商考虑到成本、生产周期及亚洲终端市场扩大等因素,进一步将手机生产基地向亚洲地区转移,这为比亚迪创造了机遇。比亚迪在开拓新客户方面取得进展,与另外一家手机品牌达成策略性伙伴关系,并接到大量定单。

  此外,比亚迪拟分拆的比亚迪电子的上市道路虽然曲折,但仍力争在第四季度上市,预期集资约53亿元,该项资金不仅有利于降低比亚迪的负债比率,改善财务结构,还可以支持未来数年支出。

  另一方面,比亚迪的汽车业务也表现理想。今年上半年,比亚迪

汽车销量达到37000辆,同比增长21%。主力车型F3持续热销,同比增加50%。此外,作为比亚迪首款进军中高档市场的战略车型,F6也被市场寄予厚望。目前,比亚迪正在扩展汽车经销网络,增加经销商数量,为F6的推出做好前期的销售铺垫。据王建钧透露,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在深圳龙岗建立新的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占地18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为43亿元,公司的汽车研发和生产能力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业内分析师预计,下半年比亚迪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