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移民炒港股赚大钱 任志刚冀望加开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6:53 深圳商报

  近日,香港各主要传媒都热衷于报道内地资金赴港炒股现象。一位投资移民炒港股两年升值近9倍的传奇故事更被广为流传。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资金自由行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内地的资金可以跑入香港,香港的资金亦可以跑入内地,令内地及香港两个资本市场互动及合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获香港入境处批准的移民投资中,除了投资房地产外,有72.8亿元投资于特许金融项目,其中主要为股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一位投资移民2005年以650万港元分批买入390万股紫金矿业(2899),连同股息及红股等回报,账面现在已升值近9倍,变成5940万元。

  香港移民顾问吴景鸿分析,今年港股特别兴旺,吸引大批内地人士来港买股,按计划他们最低需要投入650万港元即可获得香港居留权(注,投资者不能从内地直接移民,而必须先取得外国国籍)。今年4月澳门暂停办理投资移民申请,亦令香港投资移民申请上升。近期申请者中不乏内地上市民企高管。有人投700万港元买

股票,回报高达四五千万元,以投资国企股为主。

  资金流

  港元汇价近日转强

  据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前天在出席一个公开场合时表示:“香港是一个十分受欢迎的市场,流动性亦高。像这两天,港元的汇价也转强了一点,显示有一些资金从其他市场流入到香港市场。”他认为,资金流入香港市场,除了因为美国经济有放缓风险外,主要原因是资金自由行令市场看好港股后市。市场预期更多资金流入香港。针对近日港股憧憬内地“港股直通车”资金流入,走出美国次贷阴霾,任志刚冀望稍后内地可开放更多城市作为试点,以及准许其它金融机构参与。

  而工银亚洲董事暨副总经理黄远辉亦表示,资金自由行规模庞大,只靠单一城市或银行去进行并不能提供有效服务,因此相信政策不会只局限于一个城市或一间银行进行,而央行亦会考虑各间银行的客户数量及承担风险的能力。

  后市展望现在任何时候买入都是对的

  香港

证券分析师张桥安认为,昨天H股有色金属股回跌,有A股市场有色金属板块全面下调的影响,而自身也有回吐要求。他还认为,外围投资者对有色金属股其实比较看空,给予的估值比较低,只不过国内投资者过分看好,令有色板块在A股市场上兴风作浪。有色金属价格周期性强,一旦进入价格下降周期,股价会跌得很惨。

  张桥安认为,国际资本更看好金融股、消费股。像近期香港股市中的

青岛啤酒、雨润食品、汇源果汁、蒙牛,就有大主力进入的迹象。将来还可看高一线。

  由于港股直通车还没有正式开通,内地资本未能大规模进入,张桥安说,“现在任何时候买入都是对的。”后面的行情即使有一些波动、下跌,但中长期趋势完全可以看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