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控股 若政策许可将整体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实控股若政策许可将整体回归A股

  ⊙本报记者 杨勣

  上实控股(0363.HK)昨日公布中期业绩,受益于各项主业的稳定增长,以及出售非核心的汽车和零部件业务取得的利润,今年上半年,公司取得净利润9.33亿港元,同比上升约49.2%,创历年新高。在昨日于香港召开的业绩报告会上,上实控股董事长蔡来兴透露,若政策许可,就将考虑回归A股。

  看好医药行业运行环境

  根据中报,上实控股上半年每股盈利0.963港元,营业额同比增长15.1%,达到39.17亿港元。按业务划分,上实控股旗下基建设施、医药、消费品三大产业分别贡献盈利1.44亿港元、7185万港元和6.24亿港元。

  基建设施业务方面,由于去年同期出售港口集装箱项目获税后特殊收益2.44亿港元,因此该业务在上半年的盈利贡献同比出现下降。不过,上半年,上实控股的两条收费公路的车流量不断增长,水务项目的营业额也持续上升,沪宁高速公路(上海段)改扩建工程也已全面启动。上实控股董事长蔡来兴在业绩报告中称,公司会努力在年内进行收费公路项目的收购,包括上海及其他经济增长较快的省市。

  医药方面,由于去年同期上实医药(600607.SH)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为公司带来2.15亿港元特殊亏损,业绩期内,上实控股的医药业务扭亏为盈。蔡来兴称,尽管上半年内地医药业务仍受产品降价、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
出口退税
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但医药行业的运行环境已有好转的迹象。公司将加快落实完成以上实医药为统一投资平台的构建工作,继续以中药及生物医药为主要发展方向。

   将扩大

房地产业务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上实控股在上半年出售3家从事非核心业务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取得1.546亿港元的出售利润,再加上各主要消费品企业经营溢利上升,带动其消费品业务利润贡献上升。其中,南洋烟草取得盈利增长25.2%;永发印务及光明乳业(600597.SH)的盈利增长也非常显著。

  上半年,上实控股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与上海市徐汇区国资委签订协议,以约21.31亿元收购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40%的股权。上述交易的所有审批手续已于7月份完成,上海城开的业绩将在下半年反映在上实控股账目内。蔡来兴表示,收购上海城开股权是上实控股进军房地产业务的第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房地产业务的规模。随着若干预售楼盘在明年陆续交割,预计上海城开明年的盈利会有可观增长。蔡来兴预期,未来,上实控股将继续收购在上海及邻近地区的优质房地产项目及公司,参与上海国资房地产资产战略性重组,增加土地储备和优质物业。

  蔡来兴还指出,随着进军房地产业务、退出非核心产业及资产重组等举措,上实控股的整体发展策略是以消费品为基础,以房地产、基建和医药产业为核心发展领域。对于回归A股一事,蔡来兴表示,目前红筹回归政策尚未出台,一旦有政策出台,集团将考虑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