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控股申请分拆永发印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近几年,上实控股进行战略转型,逐步退出非核心产业。日前,公司再度宣布,已于29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排期申请,分拆旗下永发印务有限公司至港股主板上市。上实控股表示,有关分拆能令公司更专注余下业务,同时可增加在市场集资的灵活性。

  资料显示,永发印务是上实控股直属企业、1920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目前上实控股间接持有永发印务93.44%的股权。

  永发印务及其附属公司的印刷业务以香港为总部,在内地及香港有7个生产基地。公司主要在内地及香港提供香烟、酒类及其他消费品的包装印刷,同时,公司还在河北省生产箱板纸,供客户生产瓦楞纸箱及其他包装箱。上实控股所有印刷、造纸及纸品贸易业务均通过永发印务进行。去年,永发印务的营业额为14亿港元,净利润增长18.4%至1.49亿港元。

  上实控股公告称,上述分拆建议还有待联交所上市委员及股东特别大会的批准,争取年底前在联交所挂牌上市。对于分拆永发印务上市,部分外资投行认为,这反映出上实控股积极寻找机会出售非核心资产。高盛表示,通过分拆上市的形式,上实控股可实现永发印务的价值。不过,由于永发印务只占上实控股2008年企业价值的6%,有关分拆不会令公司净资产显著提升。瑞银也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估计永发印务占上实控股总值7%,维持上实控股中性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36.54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