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时间表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根据香港一家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在走访了内地4000多名居民后发现,愿意承受较高风险投资的内地居民只占18%

  在上报申请的各家银行等待批复的同时,“港股直通车”的时间表近日成为香港市场上的关注点。

  “人民银行表示‘港股直通车’的具体方法还在研究当中,没有具体的开通时间表。近期香港股市波动仍会比较剧烈,投资者应关注蓝筹股的成交来判断港股的走势。”凯基证券运营总裁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香港郭沛金融投资研究部首席分析员郭家耀向记者指出,“港股直通车”未启动的原因估计是技术性问题,比如银行与券商之间如何共同承担业务等,在开通后新的内地资金进入香港,有可能使得港股的走势要强于美国股市。

  香港卓域资产管理联席董事谭绍兴则认为, 国企指数已经基本上反映企业业绩的利好消息,估计短期内会有回吐压力。而美国企业将在9月份陆续公布业绩, 美国股市将会比较波动,港股下个月会受到其影响而继续保持震荡的走势。

  虽然“港股直通车”时间表暂时未定,不过对于到底有多少内地投资者会参与香港股市,以及是什么样的群体参与香港股市的研究和调查已经展开。

  根据香港一家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在走访了内地4000多名居民后发现,愿意承受较高风险投资的内地居民只占18%,该机构预计只有较为富有的内地居民才会投资港股;按照该机构的划分,4000多名内地居民当中有41%的人被划入较为富有的投资者。这也许意味着QDII机制比个人直接投资更适合目前的中国国情。

  香港侨丰

证券研究员张蓉蓉则认为,天津的资金自由行至今还没能启动,资金对香港股市的实际作用到底有多少还难以估算,美国
房地产
市场价格继续下跌,可能使得美国房地产市场再次陷入次贷危机当中,投资者对目前的市场不应过分乐观。

  香港证券市场表现方面,恒生指数23500点成为近期香港多空双方争夺的重要关口在昨日的交易中受美国股市走好的影响,香港股市高开489点翻越23500点水平,一度冲高23583点。在下午的交易当中,港股的整体升幅收窄,恒生指数最终以23484点收市,上涨463点或2.02%,国企指数表现要稍弱于大盘,上涨249点或1.82%,以13937点报收,全日香港股市总成交958.7亿港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