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锦江酒店否认中东股神要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1:40 东方早报

锦江酒店否认中东股神要入股

  早报记者汪蕊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素有“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王子阿尔瓦德(PrinceAlwaleedBinTalal)正在与锦江酒店(2006.HK)接洽,欲购买后者20%股权,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锦江酒店港股昨日闻声急涨10.5%。不过锦江酒店副总裁韩敏昨天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对早报记者表示,锦江酒店并没有和沙特王子接触过。

  “我根本没有和沙特王子见过面,据我所知,锦江酒店也没有和他进行过任何接触。”韩敏说。

  多位锦江酒店人士也都表示,并未听说过沙特王子收购锦江酒店股份一事,“即使他要购买锦江酒店的股份,也仅仅可能是从散户的手中收集,没听说锦江要出售股权给沙特王子。”

  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认为,锦江酒店不太可能会出售股权给沙特王子,对于锦江酒店股价的涨势,他有另外一个看法,“这或许是由于市场传闻长江证券即将过会导致的。”据介绍,锦江酒店拥有1.5亿股长江证券股权,占长江证券总股本的7.5%。

  锦江酒店是我国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截至2007年6月底,锦江酒店已开业及筹建中的酒店共328家,客房数超过6万间,遍及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88个城市。在最新《HOTELS》杂志的世界酒店排名中,锦江酒店品牌名列第29位,公司旗下还拥有锦江股份(600754)。

  现年52岁、坐拥203亿美元身家的沙特王子阿尔瓦德素有“中国情结”,参与过不少中资企业的上市配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