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暂无回归A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半年净赚134.8亿元,何时发行A股将取决于是否出现3G等大的业务增长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郭蕾

  本报讯 中国电信昨日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受移 动替代固网影响,中国电信期内纯利上升4.8%至134.82亿元。若撇除初装费一项,纯利升1.3%。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管王晓初表示,公司暂时没有A股发行计划,而电信业的并购重组取决于政府决策。

  在昨日的业绩报告会上,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回归A股一事,王晓初表示,任何公司融资的目的是为筹集资金进行重大业务发展,目前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在现有业务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并不需要融资。如果获得了新的增长机会,包括获得3G移动牌照,将会考虑包括发行A股在内的融资计划。

  在被问到短期内没有计划发A股,是否意味着短期内不会拿到3G牌照时,王晓初表示,如果获得移动牌照,可能当天就会宣布希望进入A股市场。但他同时指出,获得3股牌照与A股发行并没有必然联系。他表示,如果有其他大的业务增长机会,譬如IPTV业务获准投入商业运营,公司也会考虑发行A股进行融资。

  王晓初表示,语音业务转向移动,数据宽带、流媒体转向固网,这一全球趋势越来越明显,中移动上半年的业绩也证实了这一点———语音业务受移动通讯单项收费影响下滑较快,但互联网业务则出现了强劲增长。

  业绩报告显示,面对移动运营商强势扩张所带来的语音业务收入快速下滑压力,200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语音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69.9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9%。但作为中国电信业务重点的商业政企客户及高端家庭用户,收入则分别增长了11.9%和3.1%。与此同时,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

  业绩报告会上有媒体问到,中国电信曾多次表明有意收购CDMA项目,对此,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行业的并购将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 “电信业的重组的具体时间和方案须由监管部门决定,我也在等待。”王晓初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