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控中移比例下降 交通银行晋升恒生指数成份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丽娜

  恒指服务公司昨日宣布,下月10日起将交通银行纳入为恒生指数成份股,该指数成份股数目将由目前的39只增至40只。

  恒指服务公司表示,恒生指数计算方法第三阶段的变动将于9月7日收市后实施,所有成份股将采用全面流动系数,成份股的比重上限将由20%调低到15%。

  根据新的计算方法,汇丰控股和中国移动占恒指的比重将有所降低,其中汇控由原来的18.23%降至15%,中移动更由17.19%降至12.25%。不过,多家港沪两地均有上市的国企股,如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以及中国香港交易所在恒指中的所占比重则将获得提高。

  同时,恒指服务公司还宣布,将中信银行及洛阳钼业纳入国企股指数,该指数成份股数目将由41只增加至43只。AH指数系列也将再添四家新公司,分别是广船国际、中信银行、重庆钢铁南方航空,该指数系列成份股数目也将由27只增加至31只。上述变动均由下月10日起生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