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螺中石化及蒙牛附属因环保问题遭下令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15 财华社

海螺中石化及蒙牛附属因环保问题遭下令停产

  根据内地报章报道,内地环保总局公布在长江、黄河及淮海流域内的38间因重污染而“责令停产整治”的企业,榜上有名的包括3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安徽海螺水泥(0914-HK)、中石化(0386-HK)及蒙牛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2319-HK)。

  内地环保总局指海螺水泥旗下的

芜湖海螺水泥厂,公司投资1亿元人民币正在建设的余热发电项目属“未批先建”,另外有两个生产水泥项目未向环保局申请“试生产”、两期工程未按“环评”审批要求安装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工程未经环保验收,而且一直未缴纳排污费;为了上述原因,芜湖海螺水泥厂被责令停产整治,补办环境评估和验收手续,亦被追缴排污费。

  而中石化旗下中原油田石油

化工亦遭列入“环保黑名单”,主要是因为废水处理系统部分设施闲置,令工厂排放的废水中的氨氮浓度超标1.28倍;有关的设施亦被环保总局责令停产整治,与及追缴排污费。

  同样被责令停产整治的还有蒙牛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磴口分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