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蜂拥吸纳中资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从盘面可以看出,近期市场资金已从细价股撤出,转而追捧中资金融股,沉寂多时的中资金融股上周开始反弹。而昨日,中资金融股继续走强,“六行三保”全线报捷。

  资金转炒中资金融股

  上周五,“六行三保”以及其相关窝轮的成交竟然占去港股大市成交额的三分之一。有分析师指出,“明显见到近日资金转炒大型股份,尤其是前期市场表现甚为落后的中资金融股。”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中资类股份过去表现落后大市,多为估值相对较合理的股份,因此资金继续流向中资银行股。“七一”在即,相信该类股份短期升势有机会持续。

  此外,市场估计取消利息税等措施能惠及中资金融股,而这又会继续加速内地资金的进入。“预期消除利息税将对内地市场构成有效的压力,令内地股市在短期内形成上落格局,再加上宏调阴霾,相信6月底将会是资金流入香港最盛之时。”

  后市升势有望延续

  对于已经连升3日的中资金融股还有多大的升势?大唐金融投资策略师吴家顺表示,随着资金从细价股中转至高价股之上,近日轮到“六行三保”追落后,但恒指及国指近几日已累升近千点,升势颇急,虽然预期没有大跌空间,但短线或会趋向横行。

  黄德几则认为,港股在假期前罕见出现大成交升市,后市可审慎看好。他预期恒指假期后可进一步上试21800点,以国指则可望挑战12000点水平,而中资金融股将成为大市上升的主要动力。他指出,中信银行(0998.HK)的市账率是2.8倍,估值吸引。

  建行工行值得看好

  亨达国际研究部分析员赵晞文看好建行(0939.HK),认为公司拟发行90亿A股,其股价上周以大成交突破各主要移动平均线,技术指标亦转强,昨日走势续跑赢大市,估计在中资金融股追落后下,后市目标上望6港元。

  也有市场人士看好工行(1398.HK),认为其正在进行收购印尼银行,也已申请在美国及俄罗斯设立机构,最近更有消息指该行拟涉足巴基斯坦这类新兴市场。“在大成交配合下续升,配合集团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将可抵消政策风险所带来的影响,自可看高一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