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筹回归A股有助缩小AH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7: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汇丰投资管理(香港)董事兼市场推广部主管林宝仪认为红筹回归A股有助缩小AH差价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近来,港股市场的投资者将目光集中于内地放宽QDII海外投资范围的措施上。与此同时,一些机构尤其是一些投资银行家们的目光开始关注另一个热点:在港上市的外资公司,如汇丰控股(0005.HK),以及一些大型红筹企业,如中移动(0941.HK)等,何时可以登陆内地A股市场?这些公司的“加盟”,将给内地市场乃至内地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启示?

  日前,汇丰投资管理(香港)董事兼市场推广部主管林宝仪就上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如果在港上市的外资著名公司和大型红筹企业得以顺利登陆内地市场,将对内地证券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带来多方面的积极影响。

  林宝仪说,“首先,这些企业的加盟将扩大内地投资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她表示,一直以来,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主要以内地的国营企业、民营企唱主角,投资者的选择上略显单一,“因此,国际知名的外资企业的出现,将可为内地投资者增添一些新的投资选择。”

  “其次,可以改善内地上市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在信息披露方面的工作,提高企业管理的透明度,增加投资者的信心。”林宝仪说,“第三,有助于内地市场与国际接轨。”她分析说,这些外资公司和红筹企业具备相当深厚的国际文化背景和国际商业网络,它们的登陆可以带动内地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从而减少内地市场的波动和风险。

  “如果从市场交易方面看,一些红筹企业回归A股市场还将有助于缩小A股对H股之间的溢价。”林宝仪强调说,“从中长线来看,这将令国企红筹股的市场发展空间更加大。”

  最后,林宝仪表示,将积极关注在港上市公司赴内地A股市场上市的动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