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100万平安国有股烫手 祝维沙再遭港交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21 21世纪经济报道

  于晓娜

  5月22日,香港联交所再次公开谴责裕兴科技,及祝维沙和三位执行董事时光荣、陈福荣、王安中。这距原健力宝董事长、总裁张海看守所“立功”举报之后仅2个月。

  联交所指出,在裕兴科技向健力宝收购深圳江南实业有限公司股权、从而间接持股平安保险5100万股国有股一案中,裕兴科技违反了《创业板证券上市规则》,而祝维沙等人则因没有履行《董事承诺》受到公开谴责。

  裕兴科技控股有限公司(8005.HK)主席祝维沙手中间接持有的这5100万中国平安(2318.HK,601318.SH)国内法人股价值已从2.17亿涨到21.07亿,暴涨10倍。

  2004年8月10日,祝维沙通过裕兴科技的子公司北京金裕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裕兴”),以2.17亿元的代价,向

健力宝收购了江南实业10.435%的股权。

  江南实业是中国平安的十大股东之一,1992年在深圳注册成立,主要业务是对平安的股权投资进行管理。

  2006年12月8日,裕兴科技才就该项交易发布“非常重大交易及有关事宜”,并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于晓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