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联合交易所指定的卖空券商增至39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 刘冬杰) 香港联合交易所宣布,自2007年5月29日起,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股份代号:2007HK)纳入可进行卖空的指定证券名单内。自此,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指定的可卖空的券商已经增至399家。

  碧桂园4月3日在香港公开招股,最终得到68万人的追捧,冻结资金3300多亿港元,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以22日的收盘价6.85港元计,目前其价格较招股价5.38港元高出27.3%。

  “买空”与“卖空”是信用交易的两种形式。“买空”,是指投资者用借入的资金买入

证券;“卖空”,是指投资者自己没有证券而向他人借入证券后卖出。在卖空交易中,当投资人认定某种证券价格将下跌时,可以通过缴纳一部分保证金向证券商借来证券卖出,等价格跌到一定程度后再买回同样证券交还借出者,以牟取价差。由于在这一交易方式中,投资人手里没有真正的证券,交易过程是先卖出后买回,因此称为“卖空”。

  卖空是香港股市常见的交易,有助于增加市场的流通量,也能平衡证券保证金融资活动带来价格上涨的影响。但在香港现行的法例下,无担保的卖空活动属刑事罪行,可被处以1万港币罚款及入狱6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