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争取今年内符A股上市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45 财华社

光大证券争取今年内符A股上市条件

  光大控股(0165-HK)行政总裁周立群表示,光控持股39.31%的光大证券(光证),正争取符合A股上市条件,但他不肯定光证能否今年完成3年盈利申报及上市。

  他又指出,光证计划以首次公开招股方式於A股上市,惟04年一宗涉及金额约1亿元人民币的诉讼案,令光证於当年度录得诉讼拨备及帐面亏损,现时诉讼案的实际拨备额较原来低,光证可追溯当年盈利,成功的话就符合上市条件。

  周立群续称,今年内地首季印花税按年增长5倍,而光证的收入亦跟随内地资本市场市况;光证首季内地市场占有率达2.74%,在第2季收购天益证券后市场占有率升至约4%。

  他又谓,内地股市正在发展,比成熟市场较少理性,但整个市场而言是否已非理性或过热,则见仁见智;他指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内地一大部分企业,尤其是大中型国企的管理水平及经营效益显著改善,加上内地投资者需求庞大,令政府面对如何引导投资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