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盛首季净利大增5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百盛首季净利大增58%

  受惠于收购及同店销售增长,百盛集团(3368.HK)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03亿元增至1.41亿元,同比增长58%,每股盈利0.29元。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期内经营收益总额为7.75亿元,同比增长58.1%。

  麦格理就百盛业绩发布研究报告称,百盛首季业绩理想主要受益于去年的两项收购活动。去年5月底,百盛以5.25亿元增持余下44%的北京百盛股权,11月份又斥资3.16亿元收购两间昆明百货店。麦格理指出,该公司一季度同店销售增长20%也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麦格理认为,北京和上海百货业市场竞争愈来愈大,加上百盛计划在年底前增设五间新店,公司的边际利润或受影响,但预期北京和上海旗舰店总销售收入可维持30%以上增长。

  高盛同样看好百盛季报,该行维持百盛“买入”评级,目标价61.8港元。高盛指出,百盛全年业绩或胜预期,理由是预期该公司今年底前将完成多个具增值作用的收购。该公司昨日宣布,斥资9992.88万元收购绵阳百盛40%股权。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