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汽车香港H股增发募资16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张宇星

  5月19日,长城汽车香港H股(2333.HK)增发获得成功,共增发1.51亿股,每股发行价10.65港元,募集资金16.09亿港元。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长城汽车H股增发受到国际著名大型机构投资者追捧,其中全球第二大投资公司美国的Alliance(安联)一次认购5700万股。

  对于此次募资的用途,长城汽车公司董事局主席魏建军表示,主要用于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设施建设和创新研发。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实现一次大跨越:产能由现在的30多万辆,到2010年提升到50万辆。其中,年产20万辆轿车的生产基地马上将投入生产。

  自

长城汽车香港上市以来,两次募集资金共33亿多港元。这次增发后
长城汽车
总股本为10.95亿股,总市值达129亿港元。至此,长城汽车在香港的流通股比例也由27%增长到37.7%。长城汽车负责投资的一位副总裁表示,目前公司暂无回归A股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