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979.24点 恒生指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7:40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首次允许银行将客户资金投资海外股票后,在香港上市的内地股票飙升,恒生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分析家称这种强劲动力至少在短期内将会持续。

  恒生指数再创新高,以20979.24点收盘,上涨511点,涨幅达2.5%,交易额达到949.9亿港币。此前的最高纪录是5月7日的20896.64点,前一个日成交额纪录是2月28日创下的804.9亿港币。周一当日的最高指数达到21065.59点,相比历史最高纪录21070.21点仅仅低4.62点。H股的标杆,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表现超过了蓝筹股指数,上扬556.71点,涨幅达5.35%,以10948.72点收盘,创造了新纪录。5月11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后,各地区股市大多随之上涨。日经指数向上攀升了0.71个百分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升1.57个百分点。

  香港市场飙升之后,中银国际控股公司研究副主席PeterPakNgan表示,这种趋势不会持续太久。那些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在H股市场上涨的

股票为今天的利好局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在这个发展势头持续一两天之后,市场会稳定下来或者经历轻微的调整。PeterPakNgan认为这种上升趋势会影响从内地市场流向香港股市的资金流量。

  敦沛证券主管潘铁珊对于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预测更加积极,她认为牛市会再持续两周,“我相信一些大陆的资金会在QDII资金之前提前进入香港股市。”

  她预测恒生指数将会达到21500点,甚至可能冲破22000点,而H股指数可能冲破12000点。但是她指出能源股和钢股增长过快,超出了这些企业的基础发展,这些股票面临的出售压力将不断增加。

  汇丰银行区域股票战略师StevenSunYu对H股的牛市同样持乐观态度。对于42家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公司,其H股、A股还有较大的价差,所以还有一定的投资空间。

  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ColinLamKo-yin认为,香港H股的市盈率和股利发放比率好于A股,所以更多的成熟投资者更愿意在香港股市投资。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