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华能源海外并购有望率先破冰蒙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神华能源海外并购有望率先破冰蒙古

  穆一凡 龙佳

  昨天,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88.HK, 下称“神华能源”)董事长陈必亭表示,公司正考虑收购印尼和澳大利亚等国煤炭资产。该公司相关管理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公司接洽最密切的是蒙古,且跟蒙古的收购计划最有可能成功。该人士称,神华能源确实与印尼、澳大利亚有过接触,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今年3月底,陈必亭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曾表示,由于需求上升,公司计划从海外进口煤炭。当时他还表示,正在考虑今年从母公司神华集团,收购包括煤炭项目在内的资产。

  此外,该公司内部人士昨天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神华

能源已与陶氏化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始对双方在陕西省建立煤
化工
联合企业的计划进行为期2年的可行性研究。

  海外媒体援引陶氏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N. Liveris的话说,其与神华能源的此项计划符合陶氏化学以本地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来增强其亚洲竞争地位的发展战略。该项目将使用清洁煤技术,将煤炭转化为甲醇,随后再生产乙烯、丙烯等基础产品以及其他衍生品。

  神华能源早前曾表示,今年商业煤炭产量目标为1.52亿吨。按产量计算,神华能源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煤炭生产商。该公司2007年将同比增加资本支出人民币274亿元,其中60%将用于扩大煤炭产量,其余用来提高电力产能。但去年该公司174.6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