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跌111点 恒指创新高后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1:08 证券日报

  经济疑虑打压美股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二再创新高后走低,最终收跌0.5%。恒指微幅高开后一度升至21089点的历史新高,但随着内地股市回吐,恒指转升为跌,收盘下跌111点,报20868点,大市成交771亿港元。

  QDII的激情当天早盘继续燃烧,国企指数承接上一交易日的攻势,一度突破11000点关口,升至11133点的历史新高。午后由于A股在4000点上方高位不胜寒而大幅下挫,国企指数随之回落至10800点附近,收盘下跌55点,报10893点,成交缩减至258.85亿港元。

  早市力撑指数表现的金融股耐力不济,建行、招行、中国人寿和工行均回吐涨幅,收于平盘;平安保险和中国财险分别下跌1.78%及1.98%。交行A股首日挂牌上涨71.39%,H股则先升后回落,收盘上涨1.07%至8.52港元,较A股折让37%。

  近两日急涨的股份普遍沖高回落,显著脱离盘中的高点甚至下跌。两日实现股价翻番的申银万国早盘气势雄浑,飙升近四成,创7.1港元历史新高,至收盘仅升8.12%,报5.64港元。南京熊猫最高上涨17%后出现较大的套现压力,收盘上涨3.21%。

  外围市场表现平淡,而且人们似乎越来越多地认为,周一股市受QDII效应而高涨的走势有些过火,因为流向香港股市的资金至少在刚开始不会很多。凯基

证券邝民彬表示,恒生指数将受阻于21000点,并将在100-200点的窄幅区间内波动。交通银行将不会太多地受到A股挂牌表现强劲的提振,因为这早在预料之中。

  时富证券分析师罗家健表示,QDII消息对香港股市长期利好,他预计恒生指数将上试21200点,不过在这一水平上获利回吐盘将会出现,尤其是那些股价高涨的二三线股。

  工商东亚的分析师表示,回落只是短期或是小幅调整;他称,恒指在月底前可能乘借强劲的上涨动力进一步上扬。

  周一,美国股市科技股与金融股下跌,拖累纳斯达克指数收低,并使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受限。市场对美国经济状况再生忧虑打压了整体市况。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20.56点,涨幅0.15%,报13346.7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5.78点,跌幅0.62%,报2546.44点。标普500指数收低2.70点,跌幅0.18%,报1503.15点。

  上周五,温和的通货膨胀数据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稍晚可能降息的预期,美国股市因而上涨。但该涨势气氛于周一明显消退,在系列经济报告公布前,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美国将于周二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本周稍后将再公布制造业、房屋市场数据、领先指标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如果周二公布的CPI数据温和,则显示今年稍后可能降息,对股市属于利多。

  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已有缺乏动力迹象,需要新的催化剂,本周稍后的经济数据便可能正是该催化剂。如果消费通货膨胀上升,或者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增长减缓,尤其是房屋市场数据疲弱,则股市可能大幅下跌。如果这些经济数据给予支撑,则可能推高股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