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交所首季净利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11:30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股市及其衍生市场的强劲成交量使得香港交易所 (0388)第一季度实现利润9亿多港元,接近去年同期利润的2倍,创历史新高。

  港交所上周二称,至3月底其第一季度实现纯收入9.225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4.788亿港元增长92.7%。这一数字超过了路透社先前的预测,路透社接受采访的三位分析师曾认为港交所第一季度能够实现利润9.125亿港元。

  港交所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主要依赖充足的现金及衍生市场的活跃。税收从8.54亿港元上升至14亿港元,增长64%;现金及衍生市场的相关收入实现了67.6%的增长,达到8.267亿港元;投资收入增长97.5%,达到2.231亿港元。港交所第一季度的平均日成交额增长了七成,从去年的312亿港元上升至529亿港元。

  凯基亚洲 (KGIAsia)主管BenKwongMan-bun称,全年增长不会这么持续强劲。他忧虑的是今年后几个季度的交易量和新股上市筹集的资金无法保持第一季度的增长速度。他指出,第一季度某些天的成交额甚至不足500亿港元,同时他估计今年全年首次公开招股募集的资金将只有去年的一半。

  此前,普华永道估计今年在当地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总额将为1500亿港元,不足去年3300亿港元的一半。安永预测2007年新股将集资2000亿港元。

  BenKwongMan-bun认为,有人担心一些公司未来会选择在内地A股上市,而非香港

证券交易所,从而影响港交所的业务。

  港交所公布财务数据后,该公司

股票上涨至80.40港元,周二以79.60港元收盘,成交额达到7.398亿港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