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证交会控两港人涉道琼斯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3:00 财华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入禀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控告两名香港居民梁家安及其丈夫王勤竞,涉嫌於新闻集团向道琼斯集团提出收购前,以内幕消息买卖道琼斯股份,非法赚取利润达818万美元(约6,383万港元)。

  据入禀状指出,王氏夫妇两人於4月13-30日期间,透过美林证券香港分行,合共以成本价1,502万美元,买入41.5万股道琼斯股份,并於5月4日沽售套现2,320万美元;而另一涉案人梁家安的父亲梁启雄,曾向两人提供资金318.86万美元,惟没有被起欣。

  新闻集团於向道琼斯提出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的消息,在上周二(5月1日)曝光;道琼斯发言人表示,并不知悉道琼斯与被告夫妻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