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指数和市值均创新高 地产股受到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0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 题:港股指数和市值均创新高

  中新社记者 文青

  香港股市今天创新高,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零八百四十一点,升一百五十九点,成交六百三十九亿元(港元,下同),港股市值也创新高,达十四万六千一百四十七亿元。全个星期计算,恒指升三百一十五点。

  美股再创新高,刺激港股上升,大市高开一百八十九点后持续上升,最多升逾二百点,最高见二万零八百八十三点,其后升幅收窄。

  中石油母公司于渤海湾发现庞大藏量的油田,也刺激中石油和其他国内的石油股上升,中石油股价单日升近一成四收市,成交额急增至一百一十六亿元,占了大市成交约两成,中石油市值升至一万八千亿元,带动国企指数升逾百分之二收市。

  地产股受到追捧,恒地股价升至九年的高位,收市报五十四元五角,升幅百分之六点八,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新世界发展收报二十元七角,升幅百分之五;长实及新鸿基地产升百分之一,九仓升百分之三点八。

  亚太区股市也普遍向好,多个市场包括韩国、澳洲及新加坡股市再创新高。韩国综合指数收市报一千五百六十七点,升七点;澳洲悉尼所有普通股指数收市报六千二百九十六点,升五十九点;新加坡股市升三十五点。

  内地股市近期屡创新高, 即使人民银行多次透过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及加息调控过热股市,仍然未能阻止深沪股市急升。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苏伟文认为,现时内地股市已形成大泡沫,但相信不会爆破, 只会有调整的压力。

  有

证券分析员表示,地产类股近期涨幅过大,在土地拍卖结束后可能出现回落,预期股市不大可能进一步大幅上扬,原因是市场担心内地可能很快推出更多紧缩措施来为经济降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