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特区政府重组政策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8:11 人民网

  合理分配职责 确保政令畅通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 记者武少民从特区政府新闻处获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宣布,重新调配各政策局的职能,政策局由目前的11个增至12个,新增政策局为发展局。发展局由房屋及规划地政局重新整合而成,负责推动大型基础建设发展,以及与此相关的文物保护工作,确保两者紧密配合。新的管理架构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

  此次职能重组的主要目标是,合理分配各政策局的职责和工作,特别是令相关的职能由同一政策局负责,确保各项相关工作更加融汇贯通,从而使各政策局更专注处理重要和复杂事务。其次是让行政长官能更有效地推行重大政策,应对香港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据介绍,重组后的12个政策局包括:

公务员事务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展局、教育局、环境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食物及卫生局、民政事务局、劳工及福利局、保安局、运输及房屋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