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远辉料人行年内最少再加息2次 每次27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4:15 财华社

黄远辉料人行年内最少再加息2次每次27点子

  工银亚洲(资讯 行情 论坛)(0349-HK)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人民银行昨日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已到达11%的相当高水平,足以令内地银行盈利空间受压;他相信,短期内人行会提高基本存款利率,以同时配合稍后推出针对房地产行业及股市等其他宏调措施,以务求达到今年减慢今年内地过热的经济增长至单位数字,以及抑制通胀率;他预期,人行在年内最少再加息两次,每次幅度为27点子。

  他又指出,人行加息无疑令

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但加息是调控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相信内地政府已权衡有关利害才作出加息决定;同时,
人民币汇率
不断上升,与国际压力及内地未有效堵截流动资金入境多个因素所造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