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H股在港股中主导地位渐趋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30 现代快报

  “在香港股市开市前,我们会先关注A股市场的表现,然后来判断香港市场当天的走势,并决定自己的投资行为,A股成为港股的风向标,与以前截然相反。”香港一家证券行的研究部主管告诉记者。

  事实上,恒指服务公司以前一直以H股股权并非全流通为理由将H股拒于恒指成份股门外,但是随着在港上市的H股市值与成交量的不断增加,其对香港股市的影响也与日俱增,最终导致恒生指数的代表性逐渐减弱。从去年初开始,股改就不断将H股送入恒指,目前恒生指数成份股中共有5家H股,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而随着越来越多的H股不断加入恒指成份股,H股在香港股市结构中的主导地位也渐趋明朗。

  快报记者 王丽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