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株洲南车(3898.HK)去年多赚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株洲南车(3898.HK)去年多赚四成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去年表现最佳的新股之一,株洲南车(3898.HK)昨日发布年报称,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2%,达2.97亿元,高于招股书中预计的2.68亿元,每股盈利0.44元,末期息每股0.034元。

  业绩公告显示,株洲南车期内营业额及税前盈利同比增长25.8%及39.2%;利息收入急增近20倍,至2504万元,主要来自去年IPO时冻结的资金。

  南车时代执行董事兼总裁丁荣军表示,该公司新生产的时速200及300公里高速列车牵引系统,至今已签订共15亿元合同订单,该系统和大型养路机械等产品将成为今年利润主要增长点。丁荣军透露,价值约3亿元的时速200公里系统生产合同将于今年6月交付,而价值约10亿元的时速300公里高速列车系统订单也将于7月起投产,共涉及60列列车,预期明年上半年该系统的供应量会提高。

  为实现业务多元化,南车时代董事长廖斌表示,计划至2010年,将非铁路业务占营业额比重扩至50%,而去年车载电气系统及非铁路业务的电气组件营业额各为9.89亿及2.67亿元,占整体比重78.7%及21%。

  廖斌表示,今年资本开支约6.65亿元,将用于列车牵引变流器、辅助供电设备控制系统的投资,集团未来有收购内地及海外资产的计划,但仍在研究之中,目前会集中扩展现有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