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风集团股份去年净利增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3:50 南方日报

东风集团股份去年净利增30%

  为提高产量,今年投资总额将增至约98亿

  本报讯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489.HK,简称东风集团股份)昨天公布,2006年净利润较上年增长30%,受国内需求强劲推动。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将今年的资本支出提高78%。

  东风集团股份宣布,去年,其净利润增至人民币20.8亿元,2005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6亿元。该公司是国有东风汽车公司的上市子公司。按销量计,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商。

  东风集团股份2006年收入由上年的人民币417.4亿元增至人民币482.6亿元。

  该公司建议派发末期股息人民币0.04元,这是该公司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派息。

  东风集团股份董事长徐平表示,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计划提高汽车产量,因此今年的投资总额将增至人民币98.3亿元左右,2006年人民币为55.2亿元。

  他预计,2008年的投资总额将为人民币97亿元。

  徐平在公告中预计,公司产销量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力争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中国

汽车行业中的地位。

  徐平还表示,到2008年,公司汽车年产能将提高到130万辆,高于去年年底的945000辆,2010年公司的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60万辆。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布,其2006年的汽车总销量为751088辆,其中乘用车占66%,卡车占29%,客车占5%。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与

本田汽车、日产汽车及法国标志都组建有合资生产企业。

  东风集团股份还在同瑞典汽车厂商沃尔沃公司进行谈判,计划向后者出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重型及中型商用车业务。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集团股份与日产汽车于2003年6月各出资50%组建的合资公司。琼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