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美去年净赚8.19亿 回归A股暂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3:41 南方日报

国美去年净赚8.19亿回归A股暂无时间表

  国美电器(0493.HK)昨日公布的2006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全年净盈利8.19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同期录得的4.99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64.29%。毛利率也由2005年同期约9.20%,升至2006年的9.54%,每股盈利则达到0.38港元。

  股价3个月内增幅53%

  此净利增值也远远高于此间分析师的预期。年报业绩公布后,国美电器股价昨日再度震荡走高,最后收市报收10.96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8%。截至周一收市,该股过去3个月中累计涨幅已经达到53%。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总收入达到247.3亿港元,毛利23.6亿港元。截至去年底手头现金约为14.52亿元人民币。  上周末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并未包括国美目前所有的门店销售,因此实际上国美的盈利数据应当比“公布的要好”。 

  盈利受惠资源整合

  国美年报中将盈利的原因归结为“受惠

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带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但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在并购中国永乐((0503.HK)后,国美电器明显拉大了与主要竞争对手的规模差距,同时通过有效的资源信息整合,国美也大大增强了与各家电数码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按照去年从永乐董事长转投做国美总裁的陈晓立下的军令状,国美集团家电销售今年的目标是全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利润达到23亿元人民币。陈晓向记者表示,随着与供应商的专业分工明确,未来家电零售厂商的盈利能力都可以获得大幅提高,盈利目标“应有可期”。

  回归A股暂无时间表

  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内地首富的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上周末在北京还向外界高调披露了国美电器“正积极运作回归内地A股上市”的消息。

  不过国美方面昨日再度澄清称,虽然公司已经做好了回归A股上市的准备,但由于国家相关政策尚未明朗化,暂时无法列出明确的回归A股时间表。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