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三大私募基金竞购中芯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3: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三大私募基金竞购中芯股权

  □本报记者 张韬

  关于中芯国际引入战略投资人的似乎有了更新的进展。日前有消息传出,美国多家私募基金有意收购中国内地最大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0981.HK;SMI.Nasdaq)20%-25%股权。

  相关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谈话称,中芯的可能买主包括贝恩资本、泛大西洋集团(General Atlantic LLC)和KKR等三大私募基金。三家公司计划以约6亿美元买下中芯20%-25%股权。股权出售计划原定在4月底完成,但中芯国际CEO张汝京为吸引更多资金,将交易日期延后。

  受此消息影响,中芯国际昨早高开11.7%至1.24港元,收盘上涨5.41%至1.17港元。不过像往常一样,中芯的相关人士并没有对此传闻做出任何评论。

  3月份就有消息称,中芯国际指定摩根斯坦利和德意志银行助其引入战略投资人,最终入选者可能最高斥资5亿美元收购其20%股份。知情人士表示,中芯国际希望吸引一位持有少数股权的投资者,因为如果该公司股本出售比例不足20%,则售股计划无须得到全体股东批准。中芯国际

股票上周五在香港联交所报收1.11港元,市值约205亿港元。如以6亿美元取得中芯国际20%股权,溢价约为14%。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3月份,中芯国际就表示愿意引进战略投资者,以换取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支持。而随着英特尔大举进入中国,中芯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