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局国际(0144.HK)去年净利25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02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招商局国际(0144.HK)去年净利25亿港元

  □本报记者 李宇

  招商局国际(0144.HK)昨日公布2006年全年业绩,受益于港口核心业务的稳步增长,在扣除一次性特殊损益后,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4%至25.4亿港元。公司董事局主席傅育宁昨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希望能保持中国港口运营商的领先地位。

  招商局国际去年的总营业额同比增长27.1%,至180.3亿港元。公司去年非港口业务的营业额及EBIT在整体业务的比重持续下降。公司去年非港口业务的营业额为101.8亿港元,占营业额的比重为56.5%,较2005年同期的64.6%下降约8个百分点;非港口业务的EBIT在公司EBIT的比重更是下降至29.8%,而2005年同期则高达39.8%。以上数字显示,港口核心业务的利润贡献已成为招商局国际利润的主要来源。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宏昨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所投资的内地港口,如上海港、深圳港、青岛港、宁波港、天津港以及厦门港等全都名列全国集装箱港口去年吞吐量前八名。傅育宁指出,在2006年7个新增泊位陆续投入使用运营的基础上,招商局国际在2007年在深圳、上海及青岛等地还将有8个新增集装箱及散杂货泊位相继正式投产。经过多年配套资源的投入和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预期未来几年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将进一步上扬,并继续保持优于大市的增长势头。

  对于旗下上海港会否在海外上市的问题,傅育宁昨日回应称,上海港肯定不会在美国上市的,至于会不会在香港上市,要看哪个市场的资金效率更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