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局国际今年新增吞吐量达400-500万个标准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8:45 财华社

招商局国际今年新增吞吐量达400-500万个标准箱

  招商局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144-HK)主席傅育宁表示,公司今年在深圳、上海、青岛等地,共有8个新集装箱及散杂货泊位陆续投产,另在现代货箱码头(MTL)有4个新泊位,按11个新集装箱泊位的吞吐量计,相关新增吞吐量达400-500万个标准箱;公司希望由今年起至2010年,可保持市占率及领先地位,去年在港口集装箱市占率为36%,属中国最大营运商。

  傅育宁又指,公司增持现代货箱码头权益的认购权最后限期是08年2月,仍有时间探讨是否增持。

  另外,对於招商局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早前收购蛇口三号集装箱码头一期40%及二期39.2%权益,使其在一、二期的持股总量分别达到90%和90.2%;同时,招商局与九仓(0004-HK)旗下现代货箱码头签订重组协议,设立一家合营公司,以持有双方在蛇口三号集装箱码头一至三期共9个泊位,及仓储服务公司的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