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汕头明光回吐上海电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09 东方早报

汕头明光回吐上海电气

  早报记者 王恒利

  上海电气(2727.HK)昨天发布公告称,汕头市明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光投资”)将向公司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转让所持有上海电气3.57亿股的股份,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

  上海电气方面称,该公司在4月9日获得上海电气总公司的通知,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已经和明光投资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明光投资向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转让3.57股股份,占上海电气全部已发行股本约3%,上述协议转让会尽快完成。完成上述协议后,明光投资拥有上海电气的股份将从原来的3.43%下降到0.43%,而上海电气总公司则从51.59%增至约54.58%。

  上海电气2005年改制并在香港上市,明光投资和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禧投资”)作为上海电气的发起人,持有上海电气11.58%的非流通股,其中福禧投资持有9.69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8.15%;汕头明光则持有4.08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3.43%。上海电气在今年2月证实,因“合同纠纷”,上述两家公司所持有上海电气的股份都被法院冻结。明光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李松坚,福禧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张荣坤,因事涉上海社保资金案,张荣坤、李松坚两人在去年底被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