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远国际2006年盈利增长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5: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远国际2006年盈利增长24%

  □本报记者 杨勣

  中远国际(0517.HK)董事会副主席刘国元昨日表示,中远系内正在进行资源整合,中远国际将来会逐步剥离非核心资产,专注于船舶服务业务。对于市场非常关注的其控股子公司中远房地产分拆上市问题,刘国元只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可以披露。”

  昨日,中远国际公布了2006年年度业绩。期内,该公司取得营业总额18.66亿港元,较2005年增加28%;净利润为6.17亿港元,较2005年增长24%。

  公告显示,为了加强公司持续发展的能力,在2006年10月中远国际以3.95亿元收增持中远房地产24%股权。中远房地产在2006年年底前进行重组,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刘国元表示,中远房地产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中远国际的持股比例从44%下降至30.8%,不过,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目前不能披露。

  此前,曾有市场传言称,中远房地产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集资约为30亿-40亿元。对此,刘国元表示,目前市场对于中远房地产何时分拆、何时上市非常关注,但中远房地产作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和中远国际的共控实体,其上市计划须由中远房地产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制定。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可以披露。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远房地产上市渐行渐进,该公司未来或将成为中远系内唯一一家经营

房地产业务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