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力股引领恒指大涨二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7:41 证券日报

电力股引领恒指大涨二百点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受惠于全球股市走强,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三收高1.03%,连续第三日上扬,投资者押注周末长假将出现楼盘旺销的情况,从而买进地产类股。恒生指数跟随美股高开185点后回落至20100点,下午再涨至20211点,全天收报20210点,上涨207点,成交金额增至517亿港元。

  个别中资蓝筹股出现单日急升的情况,招商局国际即将公布业绩,当天急涨12.13%以37.45港元新高收市,华润创业公布业绩优于预期股价上涨10.84%。

  国企指数上涨100点,报9833点。国家关停小火电厂,有利于大型电力企业抢占市场份额,机构纷纷看好电力股。华能国际获花旗维持买进评级,A股高开回落,收盘只微涨0.54%,而H股则大放异彩,上涨近10%;同获花旗看好发电产能迅速提升的大唐发电A股升逾5%,H股更是大涨8.4%,与华能国际成为A+H股中H股涨幅最好的两只

股票

  中资金融股略显疲态,但并未影响大盘走高。工行2006年业绩虽然增涨逾三成,但利润增幅低于预期,其A股、H股股价双双回落。花旗认为其缺乏增长动力,因为估值已不低。中行H股小涨0.51%招行则微跌0.06%。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港股近日主要跟随美国、日本及内地股市而走高。他称,早前市场悲观情绪较多,使港股不合理地被看淡,但港股基本上并没有坏消息刺激,因此恒指上涨实属正常。他称,复活节假期后港股升势应可以持续,恒指短期可上望21000点,支持点在19700点水平。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上涨。伊朗扣押英军水兵事件有望出现转机,从而对原油供给的担忧有所缓解,当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因此大幅下跌。这一消息成为当天美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此外,美国全国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新发布的有关房屋销售的数据好于一些投资者的预期,从而也有利于股市上行。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8点,收于12510.3点,涨幅为1.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22点,收于1437.77点,涨幅为0.93%。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07点,收于2450.33点,涨幅为1.16%。

  纽约市场5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30美元,收于64.64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