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集优料今年毛利率平稳上升 续寻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15 财华社

  上海集优(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总经理胡康表示,去年集团整体毛利率由25.6%下降至18.2%,乃因05年收购的整固件业务於去年全面入帐、而有关业务毛利率较低所致;他预料今年度毛利率,在同一比较水平上会平稳中有上升;日后集团仍会收购与5大业务相关的公司,但其内部回报率不能低於现有业务。

  财务总监王频表示,今年度资本开支预算为5.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1.5亿元用於刀具数控技术提升,余额亦用於整固件物流系统、铁路轴承等业务上。

  董事副总经理陈慧表示,去年度外出口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由05年的12%升至47%,主要乃因整固件业务的出口销售收入占该业务总收入比例高达88%所致,轴承业务的出口收入占比重亦由25%上升至28%,叶片业务出口收入比重由8%升至18%;出口业务对集团盈利贡献比例约25-30%;他又预料,铁路轴承及航空、航天业轴承的需求增加,有关业务将成为该集团未来增长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