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远洋净利缩水64% 证实母公司拟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48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远洋净利缩水64%证实母公司拟注资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的集装箱航线运营商中国远洋(1919.HK)昨日宣布,因期内国际油价飙升,加上航运运费降低,该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大幅减少64%。中国远洋昨日上涨0.836%,报7.24港元,该股今年累计上涨42.8%。

  业绩公告显示,中国远洋2006财政年度的净利润从2005财年的55.8亿港元(或每股1.08港元),大幅减少至20.31亿港元(或每股0.33港元),低于市场预期。

  南华证券投资分析师Francis Chu指出,油价上涨和运费降低是导致中国远洋上财年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不过今年的航运运费有望回升,Chu对中远控股股票的评级为“买进”。据了解,去年国际航海石油平均价格较2005年大幅上涨19%,而新型航海运输船只的竞争则令海运运费出现历史最大幅度降价,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利润空间巨幅缩减。

  对于外界关注的母公司中远集团注资一事,中国远洋昨日正式公布,确认正与中远集团洽商收购散货船队,并已授权管理层进行可行性研究及相关准备工作,但未达成协议。此外,去年底宣布计划发行15亿股A股的中国远洋,于昨日首度披露未来A股发行募集资金用途,其中约16.8亿元用于收购,60亿元作购买及建造船舶有关的资本开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