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类H股受国际资本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40 现代快报

  受美国股市下跌的影响,香港市场昨日小幅回调。九个交易日持续上扬的国企指数昨日在中资金融股的拖累下走软,全日跌87点,收报9483点,全日成交135.76亿港元,成交额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5%。恒生指数昨日也跌152点,收报19553点,全日成交496亿港元。

  从板块来看,钢铁类H股昨日表现出色,与A股的联动性明显增强。其实,钢铁股近期在香港市场上一直受到国际资本的热捧。据港交所的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于3月5日以11.46港元的均价增持144.8万股鞍钢H股,持股比例由13.93%增加至14.1%。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憧憬内地钢铁行业将会展开并购重组,并形成以几个大企业集团为主的并存竞争格局,因此吸引了一些国际资本的介入。

  快报记者 王丽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