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信料内地通胀年中上升 以加息等措施压抑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45 财华社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预期,中国通胀於今年中会升至超过3%,届时内地政府会推出新一轮宏调措施,重点是压抑股市过分炽热的炒风,措施以行政、货币及加息为主,预料数周内会调高存款储备金率,亦会有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措施。

  他认为,内地通胀主要原因是粮食及租金价格上升,预料今年农产品价格会升8-10%。

  由於现时中国出现负利率情况,故银行资金会大量流向股市,虽然他不认为中国股市出现泡沫,但相信升幅会中止,除宏调因素外,美国经济及日圆套息交易亦会令中国股市波动,其中美国经济放缓会延迟中国推出宏调措施的时间,但内地股市受到外围的影响不及港股这般明显。

  他认为,中国面对最严峻的经济问题为新增贷款量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