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油服利增37.4% 拟发行8.2亿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油服利增37.4%拟发行8.2亿A股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油系”将再添新成员,中海油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海油田服务(2883.HK)昨日宣布,计划发行不超过8.2亿股A股,上市地点则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建造船舶及钻探设备。

  据了解,中海油田服务将在今年6月6日前后举行股东大会,就上述事宜进行表决。

  中海油服昨日还披露了该公司2006年度全年业绩。该公司期内净利增长37.4%,达11.28亿元,每股盈利0.2823元,末期息也提高至每股0.06元。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总裁袁光宇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目前集团正在逐步推进A股发行计划,并期望可于今年内完成上市。

  在A股发行消息的刺激下,中海油服昨日上涨5.527%,收于6.11港元。花旗集团日前将该股的投资评级从“卖出”调高至“买进”,并将目标价调高43%至6.45港元。花旗表示,中海油服正在进入一个更高的成长阶段,今年可能购买一至两个新的石油钻塔。花旗表示,新目标价相当于2008财年预测市盈率17倍,2007~2009财年的平均收益增长率为19.1%,而潜在的收购交易可能提振股价。

  除了中海油田服务之外,中海油集团目前还拥有红筹上市公司中海油(0883.HK)、A股上市的海油工程(600583.SH)以及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中海化学(3983.HK)。有消息称,中海化学也已启动了内地上市方案研究。有观点认为,这些可能都是红筹公司中海油回归A股的前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