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电信称政策未明确 不急於引入股东或发行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8:30 财华社

中电信称政策未明确不急於引入股东或发行A股

  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0728-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於业绩会指出,本地电话使用费收入增长已达10年,即使去年录得负增长亦属意料之事,而公司已积极开拓非语音及增值服务业务,相信固网通话放缓不会影响申请3G牌照,反之或会加快发放3G牌照。

  对於引入海外策略投资者,王晓初认为,现时中国许多政策仍未落实,发展方向未明确,现时不是好时机;他续称,沙特阿拉伯投资属母公司与当地一间公司的联合投标,主要发展固网、宽频及IPTV业务,由於母公司拥有丰富人才资源及便宜的劳动力,只要竞投价钱合适,相信亦有利可图。

  此外,他表示公司暂无意发A股,主因是现时并无重大投资及资本需要,惟若公司取得3G牌照或会再作考虑;若日后发A股,一般情况下会发行旧股,以免出现摊薄效应;而公司今年资本支出为470亿元人民币,其不包括发展3G业务。

  另外,中国移 动(资讯 行情 论坛)电话营运商实施单向收费及漫游费下调,对中电信虽有负面影响,惟公司3年前已没再为移 动电话服务作投资,将影响降减;而公司日后亦会减少手机上的补贴,并改以推出刺激通话量作出计划;至於会否收购其他CDMA网络,则有待国家电讯改革出台,并有关监管机构审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