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华业绩逊预期中银国际降至同步大市高盛仍吁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30 财华社

  中国神华(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按年上升11.8%至174.6亿元人民币,逊於市场预期,大行看法分歧;中银国际因应业绩将其评级降至“同步大市”,瑞信暂维持“中性”,但高盛亦维持给予“买入”,三间大行的目标价介乎21-28元。

  中银国际表示,指神华的业绩低於预期,主因是煤炭业务盈利低於预期,而利息支出却高於预期,决将其07-08年的盈利预测下调6-7%;但预计,年初内地

煤炭价格走强,将带动内地合同价格同比增长5%;目标价由22.97元降至21.42元,评级由“优於大市”降到“同步大市”。

  瑞信指出,神华盈利表现低於预期,主因是平均售价下降及煤炭生产成本上升,发电业务因电价涨幅较高而强於预期;该行称,将在分析员会议后,检讨对神华的前景展望;暂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21元。

  不过,高盛仍予神华“买入”评级,目标价调升8%至28元,主因是公司具备3个利好因素,包括:本身拥有铁路、憧憬获注入资产,及管理层表现优秀。

  各大行对神华的最新投资建议现表列如下。

  大行名称/新目标价(旧)/新投资评级(旧)/盈利预测。

  高盛/目标价28元(调升8%)/买入/--。

  中银国际/目标价21.42元(22.97元)/同步大市(优於大市)/07-08年盈利预测下调6-7%。

  瑞信/目标价21元/中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