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交所发谘询研究引入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8:30 财华社

  港交所发出谘询文件,徵询市场对在证券市场,引入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的意见,与港交所现行开市前交易时段相若,建议中的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同样提供单一价格竞价机制,让买卖盘按一个能促成最多交易的价格进行配对;现时,主要国际交易所均普遍采用这种机制。

  港交所集团营运总裁葛卓豪表示,建议是希望可改进厘定所有上市证券收市价的方法,有关建议还可能有助减低接近收市时的价格波动、提高市场流通性,以及利便收市时的交易等。

  谘询文件将详细解释,建议中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的各项特点,及其与现行计算收市价的机制有何不同;文件亦列出,若干为实施新机制而须改变现行交易及营运安排等实际因素,供市场人士考虑。

  07年5月7日谘询期结束后,港交所会详细考虑回应意见并发出谘询总结文件,列载各回应者的主要意见概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